首页 > 企业

大众CEO:2022年底大众电动汽车工厂将增至16家

2018/03/14 17:21      TechWeb 辣椒客  


  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米勒近日表示,到2022年底,大众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将增至16家。

  马蒂亚斯·米勒是在近日的大众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16家电动汽车工厂也将加强大众去年公布的“Roadmap E”战略,这一战略将使大众电动汽车车型更多、产能也更高,他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推出80款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年产能提升至300万辆。

  大众集团目前还只有3家电动汽车工厂,离16家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将有另外9家工厂具备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届时其电动汽车工厂就会增加到12家,在2022年底达到16家也就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对电动汽车而言,电池至关重要,因此除了兴建更多的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大众也在做电池方面的准备。

  外媒的报道显示,大众集团已准备斥资200亿欧元(约248亿美元),用于从选定的合作伙伴采购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及相关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