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科技巨头关注生命科学:4年提交300多项医疗保健专利

2018/03/15 16:10      TechWeb yoyo  


  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型科技公司已经打乱了零售,媒体,金融等几乎所有其他行业。接下来会是哪个呢?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说法是生命科学。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 Life Sciences)周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微软和苹果、Alphabet在2013年至2017年之间提交了300多项与医疗保健有关的专利。在这段时间内,Alphabet提交了186项专利,微软提交了73项,苹果提交了54项,这两家公司每两年提交的健康相关专利数量增长了38%。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这种深度的竞争对制药公司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安永公司认为,虽然大型药物发布仍然可以非常有利可图,但随着偿还压力的增加,2005年以来实际达到至少50%分析师高峰销售预测的药物数量一直在下降。相反,安永的报告表明,生命科学公司需要集中精力利用他们开发的数据平台开发数据平台,这样可以让病人以AirBnb的经营方式帮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安永全球生命科学行业的领导者Pamela Spence表示,“科技公司拥有的一些技能正是行业所需要的,”他指出,大型科技公司拥有大量的数据科学家。 “人口老龄化和全球新兴中产阶级的人口增长突然为医疗保健创造了一个巨大的额外市场。”

  E&Y表示,自2014年以来,生命科学公司已与科技公司达成了近90项交易。 Teva Pharmaceuticals于2016年与英特尔合作,将可穿戴设备提供的数据与监测亨廷顿疾病进展的临床试验相结合。诺华与Verily Life Sciences和Alphabet公司合作,将传感器嵌入隐形眼镜。罗氏最近以19亿美元收购了健康科技公司Flatiron。

  迄今为止,Alphabet的医疗保健创新正在从人工智能收购DeepMind和Verily开始,到与虚拟糖尿病诊所Onduo,智能手术室公司Verb Surgical和医疗设备初创公司Galvani Bioelectronics建立自己的合作关系。同时,根据他们提交的专利类型,微软专注于开发旨在监测慢性病的设备,而苹果的专利集中在使iPhone能够以更多方式捕获和使用生物识别数据。

  根据安永的研究,亚马逊尚未提交任何医疗保健专利。但是他们宣布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的合作关系以及该公司1492年的秘密药物服务团队,代表了对医疗保健老板的又一个威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