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新零售成巨头博弈战场 线下小企业如何求生存

2018/03/12 14:08      智门财经 亮晨  


  如果说2017年是国内新零售发展的元年,各大零售企业对于新零售还处于探索阶段,那么在2018年新零售市场很可能迎来爆发,而国内的新零售业态也将实现较大的发展。新零售作为近两年当之无愧的风口,腾讯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布局,而两大巨头背后的阵营也将针对新零售展开多领域的竞争。但是,对于线下的实体零售企业来说,在新零售带来的线上线下融合大潮中,该如何在巨头引发的新零售大战中求得生存呢?

  从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程来看,每当市场上产生新的风口,市场的积累竞争最终基本都会演变成巨头的博弈。以这两年热度较高的共享单车为例,共享单车最开始出现在市场,引发了市场中大小玩家的追逐,而资本对于共享单车也保持着很高的热情。但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共享单车发展由盛转衰迎来倒闭潮,而最终共享单车领域的小巨头摩拜和ofo背后都有互联网巨头的支持。

  新零售已经成为市场的风口,巨头都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各自发力,线上线下融合将是新零售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线下的中小实体零售企业来说,想在线上线下融合过程中保持原状基本是不可能的,中小企业也需要主动的去接受新零售。小企业受限于实力,不可能针对新零售进行全面的布局,但尽可能在区域化、个性化的市场中获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完全是可行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