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认错:Facebook犯错 伤害了用户信任

2018/03/22 09:05      腾讯《一线》 纪振宇  


  在Facebook用户数据泄漏事件爆发5天后,这家社交巨头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终于打破沉默。

  21日,扎克伯格在其个人Facebook页面上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Facebook“犯了错误“,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他需要为平台上发生的所有事负总责任,并提出了多项加强用户数据保护的措施。

  声明全文如下:

  “我希望就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分享一些进展,包括我们已经采取的措施以及未来将要应对的一些重要事项。

  我们有责任保护你的数据,如果我们做不到,就不配服务你们。我正在全力去准确了解事情发生的真相,并且保证这不会再发生。好消息是,避免事情再次发生的措施我们在几年前就已经做了,但是我们依然犯了错误,依然有更多要做的事,我们需要面对并解决。

  以下是事件发生的时间表:

  在2007年,我们正式对外发布了Facebook平台,目标是让更多的应用变得社交化。我们的日历能够展示你朋友的生日,你们的地图能够展示你们朋友住在哪里,以及你的地址簿能够展示他们的照片。要做到这些,我们让用户登录应用,并与他们的朋友共享自己在哪里以及关于他们的更多信息。

  在2013年,一位名叫Aleksandr Kogan的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个性测试应用。该应用随后被大约30万用户安装,这些用户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数据以及他们朋友的数据。基于当时我们的平台与Kogan合作,这意味着他能够获得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的用户数据。

  在2014年,为了防止滥用数据的应用,我们宣布了显著改变整个平台使用数据的规则,限制应用能够触及的数据。最重要的是,类似Kogan的应用不再能够直接触及其用户的社交圈其他用户的数据,除非这些用户也对该应用进行数据授权。我们还要求开发者在获取任何用户敏感数据之前,首先需要征得Facebook方面的同意。这些措施防止任何类似Kogan开发的应用获取到如今这些大量的数据。

  在2015年,我们从《卫报》记者那里获知,Kogan将他的应用所获取的用户数据共享给了Cambridge Analytica。这违背了我们关于开发者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基础上不得分享数据的政策,所以我们立即从我们的平台上禁用了Kogan的应用,并要求Kogan和Cambridge Analytica正式确认他们已经删除了所有违规获得的用户数据。他们随后提供了相关数据已销毁的证据。

  上周,我们从《卫报》、《纽约时报》和第四频道了解到,Cambridge Analytica或许并没有像他们宣称的那样删除数据。我们立即禁止他们使用我们的任何服务。Cambridge Analytica宣称,他们已经删除了数据,并且同意由我们雇佣第三方审计进行确认。我们还与政府监管机构合作以协助他们进行事件调查。

  这是一次对Kogan、Cambridge Analytica和Facebook之间信任的破坏,但这同时也是对Facebook和所有愿意将他们的数据分享给我们并期待我们能保护好它们的用户之间信任的一种伤害。我们需要纠正它。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在2014年采取了重要的措施阻止有不良动机的人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用户的信息,但我们还有更多需要做的,我将这些措施列在下面:

  首先,我们会调查所有在2014年以前我们平台大幅度减少用户数据接入的大量获取用户信息的所有第三方应用,我们将会对有任何可疑行为的应用进行全面审计。我们将禁止服务任何平台上不同意进行审计的开发者。如果我们发现开发者违规使用了可识别到人的用户信息,我们将禁用他们,并且通知所有被这些应用影响的人。这包括被Kogan的应用影响到的人们。

  第二,我们将对开发者触及数据进行更为严格的限制,以防止其他方式的滥用。例如,如果你没有使用一个应用超过3个月,我们将会禁掉该应用对你数据的获取。我们将减少你登陆时,你给予应用的数据,只限于你的名字、头像照片和电子邮件地址。我们将要求开发者在询问用户获取他们的数据和其他私人信息时,不仅仅要获得授权,还需要签订合约。在接下来几天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改变宣布。

  第三,我想确保你明白这些你同意授权的应用将会获取你的数据。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会向所有人在你的信息流页面顶部展示一个工具,这个工具将能够使你更容易地驳回你对这些应用获取数据的授权。我们已经有关于这一设定的工具在隐私设定选项内,现在我们将这一工具置于信息流顶部以确保所有人能够看到。

  基于2014年我们已经采取的措施,我相信以上这些措施是我们必须采取的以保证我们平台上的数据安全。

  我创办了Facebook,最终我将需要对我们平台上发生的事情负总责。我对于需要做哪些事来保护我们的社区的态度非常认真严肃。尽管这一涉及到Cambridge Analytica的事件不会再发生,但这并不能改变过去已经发生的,我们已经从经验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巩固平台数据的安全性,并且在未来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安全。

  我想感谢你们所有继续坚信我们的使命并且共同努力建造社区的人。我知道解决这些问题比我们希望的要花更长的时间,但我向你们承诺,我们将度过这一难关,并在长期建立更好的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