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滴滴违规投放单车 被多部门约谈叫停

2018/03/23 19:50      智门财经 亮晨  


  最近滴滴在媒体报道中多次出现,滴滴跨界涉足外卖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而滴滴和美团在打车与外卖市场的厮杀结果如何引人期待。说到滴滴,第一印象肯定是国内网约车行业的霸主,在网约车市场占据着超高的市场份额,市场格局基本上处于一家独大的局面。但实际上滴滴虽然在网约车市场占据优势,但在共享单车出现之后,无疑削弱了滴滴在出行领域的影响力。共享单车主要面向短途出行,与网约车的业务存在一定的交叉。

  早在共享单车出现在市场的时候,就已经引起的滴滴的注意,滴滴方面自然希望在共享单车市场同样掌握话语权,从而奠定自身在大出行领域的核心地位。因而滴滴很早就投资入股了ofo,成为ofo的大股东,并在去年下半年积极促成摩拜ofo合并。最终滴滴共享单车合并计划无疑失败了,而ofo也正式投向了阿里的怀抱。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在共享单车市场和外卖市场的情况类似,在共享单车投资入股了ofo,在外卖市场则投资入股了饿了么,但最终ofo和饿了么都加入阿里阵营,使得滴滴在共享单车和外卖市场的布局竹篮打水一场空。对此,滴滴的应对措施很明显,那就是独自发展外卖和共享单车。

  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入局外卖市场引发广泛关注,而实际上滴滴还在偷偷投放共享单车。而滴滴在深圳违规投放单车被举报,多个部门对滴滴进行约谈,要求滴滴对于违规投放单车进行回收。滴滴的共享单车之路,现阶段来看还是充满坎坷,这对于滴滴的发展而言无疑是一大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