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嘀嗒易到平台被约谈 网约车业务监管不足

2018/03/09 17:51      智门财经 亮晨  


  过去的一整年中,国内的网约车行业终于迎来了搅局者,美团高调入局之后整个市场都不在平静。除了美团这样全新的挑战者以外,嘀嗒易到等成立已久的网约车企业,都借此契机表示将再次近日网约车市场与滴滴竞争。虽然无论是美团、嘀嗒还是易到,相当长的时间里都不可能动摇滴滴的地位,但想要搞事的入局者越来越多,对于国内的网约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最严重的一点在于,美团、易到等网约车企业一直以低抽成和高补贴吸引顾客,价格战和补贴战一旦打响,国内的网约车市场很难保持当前的平稳状态。一旦这些企业与滴滴针锋相对,网约车价格降低的同时,能否保证网约车服务的质量,毕竟网约车出行与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有着密切关系。

  据悉,最近嘀嗒和易到都被有关部门约谈,要求整改其网约车业务展开时的违规行为。首先,需要对平台司机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避免驾驶能力不足的网约车司机危害公众安全;其次,打击网约车司机非法获利的行为,防止司机在接到订单后向乘客恶意提高价格;最后,强化网约车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的观念,对于违法违规的网约车司机进行严厉打击。

  业内人士表示,嘀嗒和易到之所以被交警部门约谈,是由于平台监管不严导致司机存在违规行为,不但可能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甚至可能直接威胁到公众生命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