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九鼎集团宣布复牌 子公司富通保险上市计划启动

2018/03/23 21:55      IT产业网   


  3月23日晚,九鼎集团(430719.OC)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3月27日开市起恢复转让。这意味着,停牌超过1000天的新三板龙头终于将正式复牌。

  在宣告复牌的同时,九鼎集团推出数条利好消息。其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人民币10亿元。同时还披露,已开始推进下属子公司富通保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事宜。

  同时,九鼎集团还同时发布《关于取消下属子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2月6日,九鼎集团曾披露,全资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将把持有的九泰基金25%股权和北京九信资产70%股权,以及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九鼎投资。对于转让3家公司股权,公司部分中小股东持有有不同意见,经与中小股东沟通及公司内部研究,决定取消本次转让。

  资料显示,九鼎集团自2015年6月8日开始停牌,原因是公司拟全资收购的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江地产(600053)。2015年9月25日,九鼎集团再次宣布计划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不得不持续停牌,直至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履行完成。

  九鼎集团从停牌起至本次复牌时间间隔近3年,其公司资产和业务实际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停牌期间的业绩表现引人注目。

  在23日晚间与复牌公告一并发布的《致股东的信》中,九鼎集团披露:过往3年,公司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仅2017年净资产就增长了28亿元(2017年所有数据均为未审计数)。而上证综指同期累计涨幅仅为2.3%,年复合增长率为0.75%;新三板成份指数更是从2134的最高点,下跌到了现今的1078点。

  此外,截至2017年底,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约500亿元,亮眼的业绩数据将为其整体估值提供巨大支撑。而在负债方面,其有息负债仅为160亿元,以公允净资产口径计,总部视角的资产负债率为24%,财务状况稳健。

  近年来,大型民营金融类公司的发展备受瞩目,而九鼎集团将自身坚持定位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目前我们的投资标的中包含有金融业务公司,但是我们完全无意于成为一家经营多项金融业务的综合金融公司,我们的定位是成为一家纯粹的、专业的投资公司。”作为一家投资公司,九鼎集团称,不是特别关心营业收入、市场份额、资产规模等常规指标,公司专注内在价值的增长,从长期看主要是净资产的增长,“一切决策和行动均以增加公司内在价值为根本目标。”

  对于未来展望和经营计划,九鼎集团称中国市场未来仍然具有非常良好的商业和投资机会,将继续以深耕中国市场为主,抓住发展机遇。在经营方面,未来重点是做好保险业务的开拓和发展;而在投资方面,将重点投向消费、服务、医药、医疗、互联网等相关实业领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