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牛证券:莫让资金“裸奔” 投资美股首选持牌券商

2018/03/26 17:31      浙江在线   


  日前,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布《国民财富变化──2018》报告,数据显示,自1995年以来亚洲人均财富平均年增长3%以上,中国市场更是首屈一指。随着人均财富不断增长,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日益凸显,而美股以优质标的多、监管严格、投资者保护全面成为最热门的资产市场,国内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平台也不断涌现。互联网和金融科技极大降低了美股投资门槛,不过投资者们仍需注意,这些交易平台是否持牌,资金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在美国,成为一家持牌证券经纪商需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并成为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会员,受FINRA监管。这也是投资者保护的基础。

  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提供美股交易的平台当中,很大部分并不具备美国券商资质。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国内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平台当中,除了微牛证券等为数不多的美国持牌券商,其他几家并没有直接持有美国券商经纪牌照,老虎证券、华盛通、雪盈证券目前都只是某一券商的披露经纪商。

  如何确认一家券商是否是美国持牌券商?

  以微牛证券为例,微牛证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是FINRA会员,可以在FINRA官网的“BrokerCheck”版块查询,选择“FIRM”栏目输入WEBULL就能查询微牛证券在FINRA的详细会员信息。

  券商在SIPC的会员信息,登录官网亦可查询。例如在SIPC官网“List of Member”栏目中,输入“WEBULL”也能检索到与微牛证券匹配的会员信息。

  持牌券商和非持牌券商的区别在哪里?

  业务层面,持牌券商受到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直接严格监管,合规性更值得信任。从市场开始交易那一刻起,FINRA就化身前线警察,严密监督经纪公司、准确监控美国股市、迅速检测潜在欺诈,保证市场合规运行。

  资金安全与投资者保障层面,持牌券商保护更全面。以微牛证券为例,微牛证券是SIPC会员,投资者的微牛证券账户享有高达50万美元(其中现金额度25万美元)保护。

  此外,微牛证券的清算服务商Apex Clearing Corp还为投资者的微牛证券账户购买额外商业保险,为微牛证券账户总额最高达1.5亿美元的证券和现金提供保护,投资人的微牛证券账户享有最高限额3750万美元证券和90万美元现金保护。

  除了安全保障,新型的互联网持牌券商也将更具成本优势,由于其不像代理商受限于底层券商的成本控制,因此在佣金方面,微牛证券等新型互联网券商也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期待。

  因此,为了资金安全保障,投资者在选择美股券商平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美国持牌券商,避免让资金“裸奔”,资金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才会有创造更多价值的可能。

  来源:http://www.cxxol.com/html/news/20180326/26531.shtm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