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推出专用隐私工具 可以更好的控制数据

2018/03/28 19:57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Facebook公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旨在让用户随时更方便的查看和访问自己在社交网络上的数据,并且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进行调整。

  上周,一款在Facebook平台上的测试应用被曝收集了超过5000万用户数据并且发送给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后者在2016年参与了美国总统大选的数字在线内容工作。

  在事件经过曝光和发酵之后,Facebook受到了全世界的声讨和抵制,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目前正努力重新获得用户的信任。

  Facebook表示,已经重新设计了移动设备App上的设置菜单,方便用户查找。设置选项卡下的所有不同部分现在都在单独的位置上显示。

  同时Facebook还在App上增加了一个隐私设置快捷菜单,用户可以在登录时选择添加额外的安全选项、查看和删除包括搜索历史、好友申请和共享信息,还能更方便的管理个人资料以及帖子的阅读痕迹。

  另外,Facebook还推出了一款名叫“Access Your Information”的工具,让用户能够直接看到自己的评论或分享的页面链接,并且快速进行删除。用户可以更方便的下载自己的各项数据,比如联系人和照片等,将其转移到其它服务上。

  最后Facebook表示会更新服务条款,完善数据隐私政策,更好的向用户说明自己收集数据的方式以及途径。Facebook表示,其中大部分措施“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但最近的隐私泄漏事件凸显了这些措施的重要性。

  Facebook在本周三的一篇官方博客中表示:“我们已经清楚的认识到,之前的隐私设置和其它相关工具设计过于隐蔽极其难找,因此我们必须要做更多的事情来让用户更容易的使用它们。”

  Facebook现在已经成为了众多面临更严格监管环境的公司之一,尤其是在欧洲。今年5月会有一项名为“通用数据保护监管(GDPR)”的法案生效,而Facebook增加的这些新工具和调整也会帮助公司更好的遵守这些新规则。包括数据的删除以及转移到其它平台的便捷性。Facebook已经针对符合GDPR规则的改变进行了讨论,而新工具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Facebook完善自己的隐私策略。

  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数据泄漏丑闻已经影响到了Facebook的股价,与今年年初相比,目前Facebook的股价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13%。美银美林在五天内第二次下调了Facebook的股票评级,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对Facebook进行调查后,后者将面临了更严格的监管审查。

  与此同时,英国国会已经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就数据丑闻出席听证会。最初扎克伯格打算拒接该邀请,只排除两名高管代表自己出席。但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他已经决定自己亲自出席英国国会的听证会。

  目前关于Facebook收集的用户数据与Cambridge Analytica之间的细节还在不断出现。其中一位名叫Christopher Wylie的举报人、也是Cambridge Analytica的前员工表示,另一家名叫Palantir的美国公司也使用了Cambridge Analytica从Facebook收集的隐私数据,但Palantir否认了这一指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