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Ripple向美国公立学校捐献价值2900万美元瑞波币

2018/03/29 10:08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加密货币初创公司Ripple周三宣布,公司为支持美国公立学校捐献了价值2900万美元的数字货币瑞波币(XRP)。

  这项捐赠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项针对单个慈善机构的加密货币捐赠,这是应众筹网站DonorsChoose.org上数千名公立学校老师的请求而作出的捐赠。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笔钱将用于购买课堂材料,全美50个州超过2.8万名公立学校教师将受益。

  DonorsChoose.or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贝斯特(Charles Best)表示,Ripple首席执行官布莱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以前就参与过基金会的活动,于是他联系了加林豪斯。他给Ripple公司高管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列出了满足教师们的请求可能产生的影响。

  贝斯特说:“令我吃惊的是,他们竟然同意了。这太让人震惊了,这将是最大的一笔加密货币捐赠。”

  Ripple是旧金山的一家公司,它发行的加密货币名为瑞波币。目前全球共有1000亿枚瑞波币,Ripple公司拥有大约600亿枚。按瑞波币周三的交易价计算,该公司目前的市值大约为348亿美元。

  Ripple公司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莫妮卡-龙(Monica Long)表示,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为社会福利计划做出的最大努力,但是公司以后会做出更多努力,并且会专注于教育。

  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Ripple的瑞波币是目前市值第三大的数字货币。截至周三下午2点40分,其交易价格为58美分。今年,比特币价格下跌了70%以上。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值最大的10种数字货币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据莫妮卡-龙称,DonorsChoose.org同意在两周内将这些加密货币兑换成美元,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影响瑞波币的市场价格。该慈善机构的政策是立即出售变现,该政策同样适用于公司捐赠的股份。

  Ripple公司高管并非加密社区中最早用数字货币做慈善的人。去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接近历史最高点1.9万美元时,一位匿名捐赠者设立了一个名为“菠萝基金”(Pineapple Fund)的组织,向各种慈善机构捐赠了5000多枚比特币。捐赠者声称要通过该网站捐献价值8600万美元的比特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