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23%政府采购合同留给创业公司 革新政府事务

2018/03/29 19:34      创头条   


  最近大家在思考:为什么没有太多创业公司去投标美国政府合同?也许事实是这样的:如果创业公司能拿到更多政府合同,这可能会帮助政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业公司甚至有望革新政府。

  那么,为什么大多数创业公司在投标政府合同方面不积极?

  正如我们所知,创业公司是创新的主力军,他们开发新流程、产品和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10年前不为人知的公司彻底改变了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方方面面,从零售、市场营销和通信到娱乐、交通、旅游和住宿。

  然而,美国最大的雇主、华盛顿最大的行业——联邦政府——并没有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这其实并不令人吃惊。波士顿咨询公司和Eastern Foundry联合调查了100多个创业公司和创业公司投资者。其中大多数人觉得政府不欢迎新手,无论创业公司多么有能力,政府还是会继续将合同给现有承包商。此外,他们表示,与政府缔约的过程冗长且过度复杂,这让他们望而生畏。

  这表明,联邦官员并未充分了解创业公司,也没有给这些公司竞标政府合同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这也说明联邦官员没有完全意识到创业公司能为政府做出怎样的贡献。这些贡献包括新技术、解决挑战的新方法和新的做事方式。

  创业公司规模小,灵活,有创造力,懂技术专业知识。就其本质而言,这类公司讲求精益和快速工作,这意味着他们通常会比大公司更快、更低成本地完成需要做的工作。但是,另一方面,由于几乎没有经验丰富的行政人员和法律人员,创业公司不太熟悉与政府合同相关的表格、程序、规定和繁文缛节。

  政府机构若想引入更多创业公司,可以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如简化合同签订流程,加快缔约速度。这将让所有公司以及机构本身和纳税人受益。另一项尤其利于创业公司的措施是:招标时,机构更多地应该强调他们的目标,而不是强调目标应该如何完成。

  目前,联邦机构作了太多规定。他们不仅规定供应商应该提供什么东西,还规定如何提供。这种重视过程而不是结果的做法阻碍了创新,因为不同的公司面对同一个问题往往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另一个关于创业公司的担忧是,他们的失败率很高(据一些机构估计为60-80%)。这意味着相比其他公司,创业公司更有可能无法履行完合同。因此,政府官员似乎有理由对创业公司保持警惕。

  目前,政府的目标是将采购合同总额的23%留给小企业,在采购和缔约过程中也已经有一些机制来减少小公司面临的风险。这些机制同样可以用来减少创业公司的失败风险。

  一位受访者如此描述目前的承包系统:“效率低,是为预先选好的人设计的。”如果真的是这样,这不仅会伤害美国的创业公司,还会削弱政府有效服务公众的能力。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federaltimes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