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唯品会上京东开店 物流归唯品会负责

2018/04/02 09:47      智门财经 亮晨  


  去年京东和腾讯一起投资入股唯品会,标志着电商行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联合,京东与唯品会达成合作将能够更好的对抗天猫平台。而在今年京东和唯品会的合作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在本月中唯品会旗舰店正式在京东平台上线,今后京东平台的用户也能买到唯品会的商品。对于京东平台而言,唯品会旗舰店的入驻能够有利于京东发展服装等业务,同时能够一定程度改变平台用户组成,理想情况下能够吸引到更多女性消费者。

  据悉,唯品会旗舰店当前已经在京东平台首页展示,通过一级入口进入就能在唯品会旗舰店购物,而现阶段旗舰店的商品主要是服装等唯品会优势品类,而接下来唯品会旗舰店内的商品种类还将增加。那么,消费者在唯品会京东旗舰店购物,到底是由京东平台负责,还是唯品会方面处理呢?

  实际上,当消费者在唯品会京东旗舰店内下单时,商品的配送及服务都由唯品会负责。这也意味着,唯品会与京东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商品品类上的互补,以及京东为唯品会提供一定流量支持,但二者的合作将不会深入到物流服务的层面。

  值得一提的是,唯品会京东旗舰店的物流服务将由唯品会完成,并且唯品会方面还表示将加大自建物流的投入。也就是说,唯品会和京东很可能并未形成完整的合作闭环,至少二者在物流服务上很可能会有竞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