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京东与唯品会合作后 将注重开发女性市场

2018/03/30 10:23      智门财经 亮晨  


  去年下半年中,京东和腾讯一起投资入股了唯品会,意味着唯品会和京东一样正式加入了腾讯阵营。而更重要的是,京东和唯品会作为国内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后将联合起来对抗天猫。在国内的电商平台中,女性消费者占据的比例一般较高,女性用户在电商渠道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购买力。但京东平台用户构成中,男性用户占比却更高,这是京东平台的一大特色,但不受女性消费者青睐显然并不是优势。

  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已经证明,女性消费者拥有强于男性的购买力,而服饰等品类则是女性顾客消费占比最高的类别。而京东的优势业务却不包括服装品类,这个问题京东方面显然引起了重视。但是,京东方面有意于大力发展服装业务的时候,却受到来自阿里的狙击,众多服装品牌推出京东平台,让京东服装业务的增长基本停滞。

  而在背后腾讯的撮合下,京东与唯品会的合作无疑能够实现双赢。京东平台拥有更多线上流量,能够为唯品会引流带动销量增长。而唯品会拥有大量忠实女性顾客,并且在服装类业务上表现出色。今年年初,唯品会在京东平台开设旗舰店,带动不少服装品牌进驻京东。京东方面为了获得女性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特意在三八妇女节前夕让唯品会旗舰店正式上线,意味着京东平台未来很可能更加注重开发女性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