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京东发布物流数据 坚持基础设施建设

2018/03/20 17:32      智门财经 亮晨  


  从京东平台成立以来,一直对于物流设施的建设极为重视,为此京东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物流建设。而一开始京东注重物流的重模式并不被业内看好,但到了今天,京东平台的成绩业绩表明当初决策的正确性。一定程度上来说,京东平台能够积累大量忠实顾客,与完善的物流服务有很大的关系。但京东平台的电商模式弊端也较为明显,最大问题在于物流成本太高,制约了平台电商业务的发展,因而在2017年京东物流开始独立运营。

  在本月初,京东平台发布了2017年度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京东全年总利润达到50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比增长140%,而集团一年间营收总规模达到3623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4成,而京东平台的活跃用户总数约为2.9亿,与上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9.1%。此外,京东在集团财报中,重点提及了京东物流的相关数据。京东物流开发第三方订单之后,在双十一期间订单增长了两倍,而到了2017年末京东在全国已经建设了486个物流仓库。

  相关人员表示,在京东物流独立运营之后,来自第三方的订单占比有明显的提升,计划在五年内让开放业务营收占比超过五成。而京东物流在此期间仍会继续基础物流设施的建设,其中包括无人机、无人仓等技术的研发应用,运用现代化技术实现京东物流的不断优化。此外京东物流还将注重海外布局,比如在印尼、泰国、越南等地发展物流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