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京东公布春节消费数据 生鲜产品获消费者喜爱

2018/03/09 15:53      智门财经 亮晨  


  对于线上线下零售行业来说,除了双十一这种电商造出来的购物节之外,每年的节假日商品的销售业绩往往会迎来小高峰。而作为一年中最重要节日的春节,采办年货已经国人长期的消费传统。随着线上电商的发展壮大,消费者在购买各种年货时,并不是只能在实体店铺购买,在电商平台购买年货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流行起来。为了迎合消费者线上购买年货的需求,电商平台甚至在春节期间推出年货节活动。

  前不久,京东发布了2017年以及2018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2017年京东平台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3倍,其中京东生鲜产品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4倍,且2017年京东平台生鲜消费者数量同比增长160%。而2018年春节期间,京东生鲜产品的销售规模相较于2017年同期增长了2两倍,全国范围内重庆、陕西等地销售规模同比增速均超过300%。

  相关人员表示,春节期间进口生鲜产品售出最多的是水果和海峡,而礼品盒包装的生鲜礼品一次成为送礼的不错选择,送生鲜礼品表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的购物理念在不断变化中,生鲜礼品的流行或是因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这对于零售企业来说,需要密切注意的现阶段的市场趋势,才能被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消费者认可的产品,从而很可能有效提高平台商品的销售业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