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京东与沈阳达成合作 将在东北发展黑科技

2018/03/07 16:18      智门财经 亮晨  


  说到国内的电商平台,天猫以较高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而处于第二名的京东虽然与天猫有一定差距,但京东平台在电商业务上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京东最具优势的品类自然是电器和3C产品,强大的物流体系为商品的配送提供了有效支撑。京东物流虽然已经独立运营,但优质的物流服务仍然是京东的招牌之一。从近年来京东针对物流的研发工作来看,京东一直在致力于为物流加入科技元素,融合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技术为物流提高便利。

  最近有消息称,京东已经与沈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以沈亚为中心在东北地区发展黑科技,具体包括智慧物流、农村电商、无人零售等新业态。

  据悉,京东早在2009年就开始了针对东北的布局,现阶段辽宁省京东物流已全覆盖,主要城市中还建成了冷链配送链。而作为京东东北布局中心的沈阳,京东已经建成了亚洲一号物流中心,启用智能化的机器实现商品的高效率存储、分拣和运输。

  相关人员透露,京东在于沈阳达成合作之后,将在沈阳展开无人机物流的研发工作,通过无人机等新技术提高东北地区的物流水平。当然,京东的无人超市、无人仓库等黑科技,也都会沈阳等地陆续落地。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与东北等地区的战略合作,对于合作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我国东北地区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