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走进华云数据交付团队

2018/04/02 10:50      IT产业网   


  短短几个月,华云数据接连获得兵工物资集团、劲嘉集团等多个私有云定制服务大单。而在无数荣誉的花环背后,一支默默无闻的团队也渐渐进入公众的视线,这就是华云数据的IT管理服务交付团队。

图片1.png

  积累经验,锐意进取

  作为业内卓越云服务厂商,华云数据专业贴心的服务来源于对交付团队的严格考核标准和管理措施。目前,华云拥有一支敢打硬仗的工作团队。

  目前,华云数据交付团队成员比较年轻,平均工作年限为4-5年。他们中既有刚毕业的职场新鲜人,也有工作年限超过25年,具有丰富经验的员工。因此,整支团队虽然年轻,但实力却不弱。在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员工带领下,交付团队借鉴了传统的IT最佳实践经验,结合华云数据自身的特色,打造了针对客户的专业交付流程。

  除了跟客户打交道,公司内部也需要他们的支持。华云数据交付团队是连接销售、售前和研发等各部门的纽带。他们的工作经常会各部门、跨部门贯穿,加之与客户紧密沟通,因此设立了一个有效沟通和实施机制,对高效实施项目能够实现最大的保障。

  针对特殊情况,交付团队也会制定特色流程,如交付大纲,里面有很多模板和样本,可是令交付更加顺畅。

  而这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华云数据交付团队在入场前,会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挖掘客户需求,了解客户的网络环境,其他公司一般只会与客户通过邮件沟通,而他们则会与客户进行真实沟通交流,这样入场后实施效率会大大提升,客户满意度也会得到提升。

  以华云数据交付团队建设的某超算中心为例,项目规模大,纳管定制化服务器近千个节点;要求时间紧,从硬件到位开始,系统安装,网络综合调试,云平台部署测试不足3周;客户对性能指标、稳定指标较同行业高;同时配置特殊,需要很多定制化服务。华云数据交付团队在项目部署时遇到了诸如网络传输不畅、原有系统存储能力较差等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从刚开始进入现场进行部署,到远程提供7x24的全方位支持,交付团队最终在艰苦的环境下完成了部署,实现了超算独有的定制化服务。

  持续服务,做企业的救火队

  华云数据肩负了多个项目的IT运维和搭建服务,其中包含了很多对团队整体能力和持续服务要求颇高的大型项目。无锡地铁IT陶部长表示,华云总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来推进各项工作,无论是从产品技术还是从咨询服务响应,华云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去年11月,临港项目的机房由于雷电、台风等影响导致断电,断电保护并未起到作用,机房告警机制也并未起效。隔天下午,华云交付团队接到客户信息,虽然项目早已交付完成,但交付团队的工作人员还赶赴机房进行紧急抢修。由于UPS断电,导致整套系统宕机,交付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做测试到凌晨,在凌晨排除了故障,恢复了业务数据和系统。同时,交付团队还为客户提出了整改意见,做出了数据安全保障方案,即使在UPS没有电的情况下,也能保障业务数据安全,做好系统自我保护,并做好系统和业务应用闪电恢复做好准备。

  寒来暑往,华云数据交付团队总是奔波在路上,为客户带去持续服务,即便新年公司年会仍然有1/3员工仍然工作在岗位上,坚守在客户现场,为客户带来服务。以中科大的项目来说,因为学生正值寒假,老师也放假在即,开学后系统就要上线,一个有25年工作经验的项目经理带领工程师赶赴现场,为客户进行系统部署实施,同时,在年会现场还有两名员工做远程支持,在周五晚上10:30 ,连续作战了三天,使系统顺利上线并通过了验收测试。

  服务以人为本

  对于服务行业而言,人才无疑是企业最核心的生产力。而华云数据不仅对客户的需求十分重视,也在细节中体现着企业对员工的人性关怀,积极创造条件使每个人的价值得到最大发挥。

  “在华云,我们交付团队会积极增强交付能力,提高个人的专业水平,为客户带来更佳体验。”交付团队总监陆璜这样说。在这里,交付团队不仅承担着项目交付、修葺以及维护,还需要对公司内部的服务器进行维护和管理,从研发到IT系统,demo center的维护,到归纳、维护产品知识库,交付团队都在用心去做。截至目前,交付团队持续更新的文章超过一千篇,这既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意味着能力的提升。

  优秀的团队离不开有效的团队建设。虽然工作繁忙,团队成员分散在各地,但团队仍然坚持一段时间便集中在一起,打破地域界限,进行全团队建设。在团建会上,团队成员可以畅所欲言,积极沟通交流,公司领导也会为员工开展公司战略培训,研讨会完毕后,还会开展一些团队对抗式运动,在运动中增强团队意识。

  华云数据交付团队正在快速成长,在新的一年里,交付团队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更好地项目实施成效,在更大型的项目中努力,做更有挑战性的、更大规模的项目。第二,优化项目部署周期,提高服务保障级别,将SLA故障恢复提升一个级别,业务分钟级部署、秒级迁移,做的更加完善,第三,会对团队和人员技能要求进行更加全面的技术覆盖,增强华云全产品的实施能力,增强Linux和OpenStack架构核心能力,增强网络架构部署能力。

  “我相信这个团队一定会更好。”陆璜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