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aymo CEO: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跟谷歌的没法比

2018/04/03 14:58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随着上月发生的Model X致命车祸引发巨大争议,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试图将该公司技术与特斯拉的Autopilot区分开来。

  上月23号,一名38岁苹果工程师的Model X在启动Autopilot辅助驾驶技术时撞上了中间路障,并发生起火,造成该工程师当场死亡。特斯拉称,从车辆复原的电脑记录显示,在事故发生前六秒,该工程师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茨克(John Krafcik)在采访中称,Autopilot跟Waymo研发了十年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他说,特斯拉的系统要求驾驶员保持警觉,并经常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而Waymo则一直在研发无需人工输入的技术。Waymo的技术已经在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和道路上进行了试点测试,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一款商业化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特斯拉的驾驶辅助技术跟我们的技术大不相同。如果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驾驶座位上的人最终将因为没有专心驾驶而负责。我们并不知道这起事故到底怎么回事,但这并非自动驾驶技术,”克拉夫茨克上周说,当时特斯拉还没有披露Model X在事故发生时启动了Autopilot。

  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Waymo上周宣布了一项协议,将把其自动驾驶系统安装到20000辆捷豹I-Pace电动SUV上,这些汽车将在2020年部署到网约车服务中。克拉夫茨克还在积极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他曾担任高级工程师和高管的福特汽车和现代汽车。他表示,Waymo即将与本田汽车组成联盟,在规模1640亿美元的快递和物流市场竞争。

  在特斯拉事故和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女行人的事故发生后,自动驾驶技术受到更加严格的审查。亚利桑那州州长已经无限期叫停Uber在当地运营自动驾驶汽车。此外,丰田、英伟达等公司也暂停了它们的自动驾驶测试。

  Waymo已经进行了数百万英里的自动驾驶测试,它并没有因为近期的事故而放弃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今年年底前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商业。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向媒体和立法者表明,它的全自动驾驶技术比特斯拉等公司的辅助驾驶技术更安全。

  特斯拉会定期通过软件更新对Autopilot进行升级,并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都配备了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