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出来混总要还的!特斯拉市值超过福特一年后首次被反超

2018/04/03 09:01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股价仍在下跌,现在它已经失去了去年取得的一个里程碑目标。截至本文发稿时,该公司市值在一年以来首次被福特反超。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为420.63亿美元,福特的市值为435.88亿美元。有趣地是,一年前的明天,特斯拉市值首次超过了福特。也就是说,它的这个里程碑式的荣耀刚好保持了一整年。

  虽然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在下跌,但是特斯拉的下跌显然更猛一些,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近期负面消息不断,极大地影响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观感。

  首先,特斯拉Model 3产量始终落后于计划,虽然该车型的交付量显示出连续改善迹象,但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交付量。为此,高盛继续看空特斯拉,重申其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

  其次,特斯拉的现金很快就要耗尽,迫切需要筹集新的资金。据业内分析师估计,特斯拉在未来18个月内将需要大约80亿美元的资金来为营业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营业资金需求提供资金。

  大举做空特斯拉的对冲基金Vilas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在最新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毫无疑问,特斯拉正处于破产的边缘。如果不能从华尔街银行或私人投资者那里获得新的资金,该公司无法撑过未来12个月。”

  就在这个紧急关头,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Model 3的生产速度严重滞后和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穆迪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特斯拉的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的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速度严重滞后。如果该公司仍然达不到跟更新后的Model 3生产目标,它的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

  而在不久前,加州山景城还发生了一起Model X致命事故,虽然事故原因尚未调查清楚,但是很可能跟Autopilot软件存在问题有关。

  特斯拉上周五公布了该起致命事故的最新调查进展。调查结果表明,当时司机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跟车距离被设置为最小。不过,这名司机可能忽略了车辆发出的、要求司机接管汽车的警告。

  特斯拉强调说:“Autopilot无法避免所有事故,只能让事故的概率降低。”

  此外,公司还大规模召回了动力转向有问题的Model 3。特斯拉上周四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在2016年4月之前出厂的12.3万辆Model S,虽然特斯拉声称其他车型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或听说与该问题有关的事故报道,但是对于负面消息接踵而至的特斯拉来说,这跟雪上加霜没什么两样。

  目前,福特股票和特斯拉股票都在各自最近52周的最低点附近徘徊。不过,福特股票上个月还有所上涨。

  当特斯拉在一年前首次在市值方面超越福特时,投资者们弹冠相庆,认为特斯拉就是未来的潮流,但也有人警告说特斯拉股价被高估了。

  不难想象马斯克现在的状态肯定很糟糕,不过他似乎并不是很担心,因为他在愚人节到来之际还有心情开玩笑,戏称特斯拉已经破产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