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监管部门对特斯拉公布Model X致命车祸细节感到不满

2018/04/02 13:26      TechWeb 辣椒客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上周五公布了3月23日发生的Model X致命车祸的一些细节,但由于美国监管部门正在对这一车祸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特斯拉公布车祸信息的做法也引发了监管部门的不满。

  对特斯拉公布致命车祸细节感到不满的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其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在当地时间周日表示,目前他们需要特斯拉的协助,以便对事故车辆的数据进行分析,在此前他们有关特斯拉电动汽车事故的调查中,特斯拉也相当配合,但他们还是对特斯拉在周五公布车祸的细节信息感到不满。

  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的表述来看,他们之所以对特斯拉周五公布车祸的细节信息感到不满,是因为目前他们对这一致命车祸还在调查之中,而在周日之前,他们还没有对这起车祸的原因、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车主的疏忽等得出结论,但特斯拉却公布了后两个方面的细节信息。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表示,他们对车祸的调查是全面的调查,Model X致命车祸的调查涵盖方方面面,包括车主生前对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抱怨。

  克里斯·奥尼尔在周日也表示,他们将对车祸发生的可能原因进行调查,在初步调查结果发布之前掌握尽可能多的信息,这通常需要几个周的时间。

  特斯拉Model X的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3月23日,当时苹果工程师Walter Huang驾驶他的Model X行驶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上,但车辆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38岁的车主Walter Huang不久后去世。

  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上周曾透露,Walter Huang生前曾有7到8次抱怨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存在问题,在行驶时总是转向101高速公路上的同一个障碍物,Walter Huang还曾将Model X开到经销商那儿,向经销商抱怨这一问题,但在经销商那儿他们不能重复这一问题。

  在遇难者家属提供车主生前多次抱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问题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已开始调查车祸发生时是否处于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模式。

  但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特斯拉方面公布了致命车祸发生时的一些细节,主要的就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车主的疏忽。

  特斯拉周五公布的消息表明,事发时Walter Huang所驾驶Model X的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处于开启状态。

  Autopilot是特斯拉推出的一种半自动驾驶软件,能够根据状况自动改变车道和车速,使车辆保持合适的车道和车距,但即便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特斯拉方面也要求司机保持专注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不要太依赖于技术。

  特斯拉在公布的这起致命车祸的细节中表示,事发时车主Walter Huang并未遵循有关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步骤,在车祸发生前6秒,他们没有检测到车主的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车主也多次收到了视频提醒和一次声音提醒,提示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在车祸发生前,车主有5秒的时间和150米的无障碍视线,但车主在事发之前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