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推进Model 3产量目标助股价涨3%

2018/03/30 08:45      腾讯科技 金全  


  3月30日消息,就在特斯拉即将于下周公布该公司季度汽车产量相关数据的前夕,特斯拉的一位高管鼓励生产工厂的员工加大生产力度,以便在三月底之前实现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的目标,受此消息的影响,特斯拉周四股价止住近期的连跌势头,恢复上涨了3.24%收盘。但是,截至本周四收盘,特斯拉整个三月份的股价下跌了22%之多,这也是该公司自2010年12月以来的最近七年中股价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迅速推进Model 3的产量,对特斯拉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特斯拉的盈利能够将取决于向客户推送Model 3汽车的能力。目前,大量的客户在静待Model 3汽车。此前,特斯拉方面曾表示,Model 3的订单数量已经高达50万份。

  路透社获取的消息显示,特斯拉负责工程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工厂的每周产量要能够达到2500辆,每天的Model 3产量要能够超过200辆。菲尔德在解释这样的理由时表示,“业界有大量的人士在做空特斯拉股票,这样,一旦特斯拉失败,这些人就可以从中获利了。而最终的结论就是,特斯特无法完成高产量目标,毫无疑问,这一结果会菲尔德本人是耻辱,对特斯拉的员工也是耻辱。因此,我们要让这些仇视我们的人看到——是他们错了。”

  菲尔德还在邮件中表示,“特斯产甚至必须快速让Model 3的单日产量突破300辆大关,而且还要保持这样的产量。”

  目前,特斯拉方面仍未对上述电子邮件的内容置评。

  另外,业界对特斯拉能否上述产能目标仍存在质疑,而且,在穆迪上周下调了特斯拉的信誉评级之后,业界对特斯拉现金储备量也更加担忧。穆迪声称,特斯拉可能又要进行新一轮融资,并预计特斯拉需要进行20亿美元的融资。

  除此之外,近期发生的一起特斯拉Model X汽车车祸也招来了安全机构的调查,这些因素近来一直在拖累特斯拉股价。因此,虽然周四特斯拉股价有所反弹,但截至本周四收盘,特斯拉一周股价已经下跌了12%之多,这也是该公司最近9个月来股价表现最差的一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宣布,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将Model 3产量目标增加到每周5000辆,并在今年下半年某一时刻,将Model 3的产量目标再提升到每周1万辆。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周四在致投资者的声明中警告称,Model 3的近期生产速度又可能会加快,但这种局面可能不会持久。

  在周四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8.35美元,报收于266.13美元,涨幅为3.24%。在过去的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48.24美元,最高股价为389.61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