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与AMD合作 Premiere原生支持Radeon Pro SSG 实现更高效视频制作

2018/04/04 13:43      yivian   


  2018年04月04日,经过两年的讨论,展示,开发,以及寻找市场后,AMD的Radeon Pro SSG终于首次登陆媒体与娱乐内容编辑的主力军Adobe Premiere Pro。作为Creative Cloud更新的一部分,Adobe软件将原生支持AMD的Radeon Pro SSG。

  我们在过去数年间曾多次触及最初于SIGGRAPH 2016亮相的Radeon Pro SSG。这是一种混合解决方案,它将大量固态NAND闪存连接到GPU上来实现快速访问,将其作为高带宽缓存(HBC)的扩展,并创建了所谓的“固态硬盘(SSG)”。这个缓存随后用来存储非常大的数据集,比如原始8K素材,这样它就不必通过CPU和存储控制器循环回到外接SSD。

  随着Vega GPU的推出,HBC在去年变得更加具体。它与共享内存的工作方式十分类似,同样允许GPU访问系统内存以作为自身内存的高延迟扩展,从而有效地支持处理大量的数据块(无法单纯依靠内部VRAM实现)。这对游戏的作用十分有限,因为它们都是围绕有限的内存池构建。但对于工作站,其价值将无可比拟。使用NAND Flash作为缓存的第二个来源则进一步扩展了这一点,因为其允许对原始8K视频素材进行实时过滤与校正。

  当前的SSG已经比最初公布版本有了一定的提升。由于1TB SSD被2TB的NVMe所取代,而RX 480核心换成了大幅改进的Vega芯片,这一SSG实际是了搭载了2TB SSD的WX 9100。在SIGGRAPH大会的盲比中,Adobe Premiere Pro通过这一SSG来运行8K视频,并且启用了一系列的滤镜。

  今天标志着AMD与Adobe的正式合作,Premiere Pro CC将通过CC更新来为Radeon Pro SSG提供原生支持,而这意味着这款SSG已经准备好发挥真正的作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SSG包括原始RAW相机格式解码,包括ARRI AMIRA,Canon XF和RAW,Panasonic AVC和P2,REDCODE RAW,以及Sony XDCAM和XAVC。

  选择与AMD合作的部分原理是,删除视频编辑工作流程中的一些预制作方面,即不再需要缩减采样或使用代理格式以实现更快速的编辑,这将有效减少了从相机到编辑器的停机时间。用户同时可以实时启用各种各样的滤镜与效果,无需先行处理片段。另外,这同时减少了系统的CPU和内存负载。如果无需8K编辑,AMD的SSG也可以同时编辑多个4K或2K流。

  这一更新是Adobe在NAB贸易展所展示的其中一部分内容。在NAB贸易展上,Adobe发布了一系列用于Premiere Pro和其他Creative Cloud套件的新功能,比如更广泛的VR支持,360度编辑和自动颜色匹配等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