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挖来谷歌刚卸任搜索和AI主管 强化AI团队

2018/04/04 17:34      腾讯科技 金鹿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刚刚招募了刚刚辞职的谷歌搜索和人工智能(AI)部门负责人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负责苹果的整体“机器学习和AI战略”,并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

  在发给苹果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库克对詹南德雷亚赞不绝口。他写道:“约翰和我们同样致力于保护隐私和关注深思熟虑的方法,这让我们的电脑变得更智能、更个性化。我们的技术必须注入我们所有人珍视的价值观。”

  詹南德雷亚的招募恰值苹果智能助手Siri遭到多方批评之际。这款智能助理正被苹果集成到电脑Mac、智能手机iPhone、平板电脑iPad、机顶盒Apple TV以及智能音箱HomePod等产品中。

  许多人认为,与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等其他公司的人工智能产品相比,Siri存在严重缺陷,原因是苹果对隐私的高度关注。例如,The Information最近就深入分析了Siri,以及它如何成为苹果的一个“主要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研发人员开发时过于匆忙,团队之间的沟通也不够流畅。

  在谷歌,詹南德雷亚担任高级副总裁,参与了在谷歌产品中整合AI助手的工作,包括互联网搜索、Gmail和Google Assistant。在加入苹果之前,詹南德雷亚在谷歌工作了10年。此前,谷歌收购了他担任首席技术官的初创企业Metaweb。

  近年来,苹果始终在强化其AI团队。2016年,该公司聘请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员拉斯·萨拉胡特迪诺夫(Russ Salakhutdinov )负责领导专注于AI研发的团队。2017年10月份,苹果收购了Init.ai团队,这是一家专注于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分析人类对话来开发AI的客服初创企业。

  最近,“Siri”一词在苹果招聘网站上出现的次数不断增加,这预示着其在AI领域的招募也在加大力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