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开始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铺设9600公里海底电缆

2018/04/04 15:37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谷歌鲜为人知的海底帝国正在扩张。

  这家网络搜索巨头周二表示,它已开始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铺设长6000英里(约合9600公里)的海底电缆,以满足该公司云计算业务迅速增长的网络需求。

  过去十年来,谷歌已经铺设了多条海底电缆,在中国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地区提供互联网连接,并改善其服务。谷歌网络架构首席工程师维贾伊·韦斯卡拉(Vijay Vusirikala)解释说,尽管在世界范围内,各公司已经拥有超过300条海底电缆,但它们却不能提供谷歌所需的网络——尤其是对于该公司的海外云计算业务。

  韦斯卡拉说,有许多旧海底电缆连接着世界各大城市,例如纽约和伦敦之间的海底电缆。但由于谷歌的数据中心位置要更加偏远,例如在美国俄勒冈州或者东南亚,该公司必须建立自己的电缆网络。

  谷歌此前表示,其全球服务网络被数十万条光纤电缆连接在一起。

  韦斯卡拉称,日本电气公司和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正在帮助谷歌铺设最新的海底电缆,预计项目将在2019年年底完工。他拒绝透露项目的成本。

  他说,在过去三年来,其他云计算供应商和拥有大型数据中心的科技公司已加速铺设海底电缆,因此谷歌也不能落后。

  微软和Facebook就是其中的例子,两家公司最近联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和西班牙之间铺设了一条长4000英里的海底电缆。和谷歌一样,这些公司正在全球大举建造数据中心,并需要海底电缆将它们全部连接起来。

  谷歌全球网络基础设施高管迈克尔·弗朗索瓦(Michael Francois)表示,对于一个典型的海底电缆工程,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等公司会派遣搭载约20名人员的船只来铺设电缆。船员们可以在海上度过三到五个月时间,在巨大传送带的帮助下完成这项工作。

  海底电缆本身就像是一条超大的环形电线,类似于传统的电话电缆,只不过尺寸非常大。

  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谷歌电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将从日本延伸到关岛,另一部分从关岛延伸到悉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