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HTC一季度营收创16年以来新低 仅占2011年时6.5%

2018/04/09 16:38      腾讯科技 音希  


  4月9日据供应链媒体《电子时报》消息称,HTC刚刚公布了今年3月的业绩表现。根据报告显示,3月份HTC综合营收为27.71亿新台币(月9477万美元),环比增长6.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7%。

  综合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看,HTC总体营收与去年一季度同期相比下跌44.1%,只有87.9亿新台币,创下该公司十六年以来季度营收的新低。这个数字与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历史最高营收1358亿新台币相比,仅相当于后者的6.5%。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HTC再次创下季度营收历史新低主要原因是因为旗舰智能手机缺乏销售动力,虽然价格定位旗舰级,但却不具备和三星电子和苹果争夺市场的竞争力,HTC的营销预算只有两巨头的零头。与此同时,HTC并不重视中低端手机,产品性价比太低,没有与中国本土厂商竞争的实力。同时HTC将公司主要研发精力转向了虚拟现实设备,而目前整个虚拟现实设备市场还没有为公司带来大规模的营收,产品使用体验不佳,价格昂贵,另外也缺乏杀手级的内容。

  不过外界认为,由于HTC在第二季度会发布全新一代的U12+旗舰智能手机,因此今年二季度公司营收将反弹至100亿新台币以上。

  据悉,HTC U12+将配备6英寸QHD+分辨率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以及12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且还有6GB运行内存以及256GB存储空间,并且支持HTC的Face Unlock人脸识别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