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个人时代下短视频投放有哪些规律?微播易风向2018告诉你答案

2018/04/09 16:46      中国网   


  4月18号,我们要在微播易“2018风向大会”上见。大会在今年召开的时间比往年晚了2个月,是因为一个很小的原因:

  社媒和社交网络一年变化最剧烈的时候,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我们发现是:春节。

  春节期间,用户有了漫长的假期,在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主题下,更多时间等着被重新分配,新鲜的内容形式或玩法被交流扩散,传播到更大人群。节后上班不久,又紧邻妇女节和“315”——第一个营销高峰和第一个品牌关注大节点。

  用专业的话说,是用户行为习惯在春节期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带来了巨大的内容形式、运营重点、投放策略调整等一系列变化。

  用户需求和路径变了,当然一切都会跟着变。

  从春节这个时间窗口去观察社交网络和传播的变化,能看出许多真正趋势性的调整。许多和微播易相熟的自媒体都会记得,2016年后,微播易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在呐喊社交视频时代正在到来,由此引动了整个行业,尤其是对短视频的投放倾斜。再往前数,2014年时,也是微播易率先倾斜至微信公众账号营销,带动了至今都是投放重点的公号营销浪潮。

  过去几年,“风向大会”一直在春节前召开,那时是各种颁奖、峰会、庆典的高峰期,是大家收获的时节。也往往,会冲淡许多真正趋势的探讨和关注。而我们想和自媒体们讨论的,恰恰是真正的“风向”和变化。基于这个原因,加上还有一件大事要宣布,我们将今年的大会放到了4月。

  在已经过去的愉快假期中,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呢?虽然更多细节要有待大会上细谈,但有个变化却值得我们一路思考:

  真正“个人”时代到来了。

  以春节前后许多自媒体和传播案例为例,我们看到了新世相、网易精品课等类似爆款案例几乎此起彼伏一样发生,也看到了在“315”这天,蓝色光标和京东分别与离职员工、用户的对垒。类似事件如果我们再拉长些去数,会看到更多。

  “个人”的权限越来越大,大到企业不得不向用户支付费用,以购买他/她,及他们(她们)的好友和所在圈子,也大到了一个人就可以和大公司相抗衡。

  这个现象对业界的改变将会十分深远,以至于我们到了无法忽略的地步。我们将会看到:

  对于企业的投放而言,如何通过一名KOL来吸引他/她的圈子及粉丝们?类似“抖音同款”这样的爆款产品正在成为常态化和体系化。因此,不仅仅是投放,不仅仅是广告费用的支付,和网红、达人,及其背后粉丝的理解,是首先要迈出的第一步。

  这需要更多数据、更深入的沟通和浸泡来帮助企业了解、理解。

  对于网红和达人而言,内容好服务好,广告跟着这个好时代也即将发生新的变化,和粉丝发生更紧密的关系,进行更深入和周到的粉丝运营将会提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去。

  过去的内容是团队创造,现在,粉丝也会深度参与日常内容的创造。

  一句话:用户的权限大了,自媒体和企业的服务比重就要跟着加大。

  而“钱流”与“效果”则会顺着这个变化而流动。

  这就是用户行为、用户数据变化之后,内容、运营和“钱流”(广告投放)跟着变化的原因。这也是在春节后至3月8日妇女节期间,来自短视频的定制玩法和投放大幅上升到一个令人惊异比例的原因。

  而实际引起的变化还在继续发酵。这些变化要深度依赖数据的指引。

  这些,是我们特别特别想和自媒体深度聊的内容。微播易仍在不断梳理数据,不断去研读这些数据,以奉上更多思考和发现。

  4月18日,微播易风向大会见,不负春光。

  如果您想参加418微播易风向大会,可以联系我们咨询报名事宜。

  招商合作

  微播易2018风向大会招商合作同步开启!

  我们将为您预留风向大会黄金宣传广告位以及最权威的官方传播资源!

  如果您想在800位顶级自媒体面前,让品牌影响力得到最大化曝光,

  如果你想一睹他们的风采,寻找最适合的品牌“代言人”,那就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吧!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