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最高法院:法国有权对Uber管理层采取刑事诉讼

2018/04/10 17:51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Court of Justice)今日裁定,由于Uber在法国运营一项非法的出租车服务,法国监管部门有权对Uber当地管理层采取刑事诉讼程序。

  欧洲法院在一份声明中称:“从刑法的角度讲,成员国可以对UberPOP这种非法的打车服务进行封杀和罚款,而无需提前通知欧盟。”

  该案件涉及到2014年法国一项关于出租车和司机服务的法律。该法律规定,组织非法出租车服务是一项刑事犯罪行为,并限制使用软件在街道上寻找客户。

  而Uber之前曾辩称,它并不是一家出租车公司,法国监管部门对其两名法国管理人员的刑事罚款也不合法,这违反了欧盟的相关法规。根据欧盟的法律规定,限制UberPOP服务需要得到欧盟的事先批准。

  UberPOP是一项低端打车服务,普通私家车车主即使没有出租车牌照,也可以申请成为该服务的专车司机,为Uber提供接送乘客服务。之前,法国政府已经叫停了该服务。

  据悉,除了司机没有出租车牌照,Uber也没有购买政府要求的保险,因此激发了出租车行业的反对。除了法国,其他很多国家的出租车司机也纷纷举行罢工进行抗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