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与阿里云快速抢占公有云市场份额 但AWS仍是老大

2018/04/11 19:52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4月11日消息,据金融分析公司Jefferies&Company Inc上周发出的报告显示,谷歌和阿里云在公共云业务上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100%,市场占比分为别4%与3%。与老大AWS的34%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

  该报告仅对公有云市场中的IaaS和PaaS份额进行了统计,SaaS市场并未统计在内,如微软的Office 365、Salesforce及Oracle等公司的SaaS产品阵列。

  从数据来看,AWS前三季度的增长率从42%至43%略有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的47%相比有所下降。微软Azure本季度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在过去四个季度中Azure的增长率分别为89%、98%、94%与95%。

  分析公司指出,排名前七的云提供商的全球公共云收入均录得双位数增长(PaaS与IaaS),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