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接地气”的水滴筹、水滴互助母公司是如何成为行业第一的?

2018/04/12 18:13      中华网   


  再次走进水滴公司的办公地点,记者发现公司把一部分人暂时安排进了地下一层,把楼道改成了面试间,水滴公司(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的创始人沈鹏笑着对记者说到:“我们内部管这叫‘接地气’”。

  刚刚成立两年的水滴公司,目前已成功晋级为亿级互联网俱乐部成员,公司独立付费用户突破1亿,注册用户突破3.6亿,旗下产品水滴筹、水滴互助两项业务均实现行业第一。

  “创业两年,我们拿到了两轮融资,总共2.1亿元。但是,我们团队依然保持着踏实、务实的作风,员工在不断增多后,我们没有立刻搬进高大上的写字楼,像你们看到的一样,公司一部分员工搬到了地下室,这一切的背后是我们水滴团队始终坚持务实价值观的结果。”沈鹏向记者说到,“务实的价值观很重要,很多互联网公司创业失败是因为节奏太快,融到大钱了不够务实,定一个大目标巴不得今年就实现,然后不停的烧钱,这样很容易在事业还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团队的精神层面就跑偏了。”

  具体到水滴公司上,沈鹏把务实的价值观贯彻到公司发展的各个方面。如水滴筹刚成立的时候,由于缺乏知名度,很多用户都对平台持怀疑态度,更别说通过水滴筹进行筹款了。面对这种情况,沈鹏从创业之初就开始强调,大病筹款做的就是用户信任,坚持用户第一,把口碑传播出去。从1对1服务到365天全年无休,从五级风控体系到覆盖全国几百个城市的线下志愿者团队,水滴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经营信任的发展理念。截止今年3月,水滴筹已为35万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额超过4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1.5亿。

  作为行业后进入者,水滴公司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强势崛起成为行业第一,完成对行业领跑者的弯道超车,记者认为正是源于沈鹏及其带领的水滴公司坚持“接地气”务实的价值观所带来的,这值得整个行业的深思和借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