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hatsApp被曝向FB等第三方分享用户财务数据

2018/04/13 14:37      腾讯科技 音希  


  4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Facebook可谓“焦头烂额”,一方面这家由马克·扎克伯格领导的社交媒体巨头深陷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引发的数据泄露丑闻漩涡,另一反面外界针对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的财务数据安全也提出了质疑。据悉,WhatsApp可能存在与母公司Facebook分享用户财务数据的行为。

  自从宣布推出WhatsApp UPI服务以来,该公司的隐私与安全相关政策就一直受到来自竞争对手Paytm创始人维贾伊-谢卡尔-夏马尔的抨击。

  WhatsApp新的隐私政策曝光后,进一步证实了夏尔马的说法,Facebook可能会威胁到印度用户的财务数据。

  根据该公司隐私政策在法律信息部分的说明来看,WhatsApp表示:“我们与第三方供应商和服务商共享信息,帮助我们运营和改进支付系统。为了向PSP发送支付指令,维护用户的交易历史,提供客户支持,并且保证我们的服务安全可靠,包括检测、预防或处理欺诈、危及安全、滥用等不当行为,我们与包括Facebook在内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分享符合在这一隐私政策要求下收集的信息。”

  同时该说明还补充表示:“为了完成支付,我们与第三方共享信息,包括PSP在内,比如用户手机号码、注册信息、设备标识符、VPA、发送者的UPI PIN和支付金额。”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夏尔马一直都在指责WhatsApp将用户的财务数据置于风险中,并可能以多种方式被滥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WhatsApp不会与印度政府分享任何数据。

  在更新的隐私政策曝光之后,很多用户开始用Twitter来代替WhatsApp。

  现在Facebook遭到了来自全球的批判,WhatsApp与Facebook分享用户财务数据的做法也为整个事件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如果有更多的数据泄露,Facebook将不得不承担进一步的责任。

  WhatsApp自从推出UPI测试版服务以来,一直都被外界持续关注,因为该公司并未遵循行业现有的规则。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已经澄清,WhatsApp的UPI服务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用户数量非常有限,只有大约100万,并且每笔交易的额度都很低。

  WhatsApp UPI想要正式投入运营,就不得不与其它公司一样遵守规则。

  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已经公布了一项严厉的措施,要求所有支付机构必须在6个月之内将与支付系统有关的数据保存在印度国内。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说法,这么做会确保支付系统的安全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