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欲推付费无广告版 但大部分用户都不愿为之付钱

2018/04/13 17:01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2010年,年轻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向立法者表示,Facebook将永远免费。八年以后,更加成熟的扎克伯格向国会更新他的立场,称“Facebook永远会有免费版”。

  这一声明表明,Facebook未来可能推出付费版服务——它可能没有广告,因此也不会有扎克伯格目前正为之作证的数据泄露丑闻。

  但是,人们真的会为无广告版Facebook付费吗?

  根据科技媒体Recode和市场研究公司Toluna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都不愿为之付钱,尽管他们并不信任Facebook会保护他们的个人信息。在接受调查的用户中,有77%的人表示将继续使用普通广告版,同时23的人表示愿意花钱使用无广告版Facebook。

  通过利用用户数据,Facebook向用户提供与他们相关的广告,来借此赚钱。通过定向投放广告,Facebook平均每月能在每位美国Facebook用户身上赚到9美元营收。理论上来说,该公司也希望其无广告版服务也能拥有相同的创收水平。

  那么,对于愿意付钱使用Facebook的用户,他们具体愿意花费多少钱呢?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愿意付费的用户中,41%的人每月只肯花费1至5美元使用无广告版Facebook。同时,愿意花费6至10美元的人为24.9%,愿意花费11至15美元的占22.0%,另外还要11.6%的人愿意每月花费15美元以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