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称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永远不会完美 但能降低车祸发生频率

2018/04/16 17:51      TechWeb 辣椒客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因上月的一起致命车祸再度引发关注,对此马斯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永远不会完美,但能降低车祸发生的频率。

  上月23日,一名苹果工程师驾驶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附近的101高速公路上突然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38岁车主Walter Huang不幸在车祸中去世。

  车祸发生之后,遇难者家属透露Walter Huang生前曾有7到8次抱怨Model X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存在问题,总是转向101高速公路上的同一个障碍物。家属还表示Walter Huang曾将Model X开到经销商那儿,向经销商抱怨这一问题,但在经销商那儿他们不能重复这一问题。

  在家属透露遇难者生前抱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的问题之后,负责对这一致命车祸进行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开始调查事故车辆在车祸发生时是否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模式。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调查时,特斯拉方面公布了车祸发生时的一些信息,事发时Walter Huang的Model X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出于开启状态。

  特斯拉方面在公布的车祸消息中也提到,事发前6秒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没有检测到Walter Huang的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系统也多次发出视频提醒和一次声音提醒,提示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在车祸发生前,车主有5秒的时间和150米的无障碍视线,但车主在事发之前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虽然特斯拉方面公布的信息表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车祸之前已对司机存在的一些不当之处发出了提醒,如果司机严格按照规定操作,这一致命车祸也许就不会发生,但导致司机死亡的车祸还是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推上了风口浪尖。

  而在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就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的问题接受采访。在采访中马斯克强调,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永远不会完美,现实中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虽然认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永远也不会完美,但马斯克在采访中也表示,就长期而言,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他认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能减少车祸发生频率,能减少由车祸而产生死亡、悲剧和重伤。

  特斯拉方面也坚称,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应被认为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无论是在Model S、Model X,还是Model 3以及未来的电动卡车semi上。

  特斯拉方面也多次强调,在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时,司机的双手应放在方向盘上,司机也应保持专注,如果系统检测到司机的双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系统也会发出视觉和声音提醒。

  而在这一次的采访中,马斯克也被问及,如果司机还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那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意义何在。

  对此马斯克的回答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能降低车祸发生的可能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