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推迟发射猎鹰9号火箭 制导系统有问题

2018/04/17 09:05      腾讯科技 清风  


  4月17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今早宣布,已将“猎鹰9号”火箭的发射日期推迟到明日(4月18日)。

  按照原计划,这枚火箭将在北京时间今早6点32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但SpaceX刚刚宣布,由于需要更多时间对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GNC)进行额外的分析,现决定将发射日期推迟到当地时间4月18日(周三)。

  这将是SpaceX今年的第八次发射。此次发射的任务是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以下简称“TESS”)送入轨道。

  另外,Spacex还计划利用在大西洋上航行的遥控船对这枚火箭进行回收。如果顺利,则最快将于今年7月再次发射这枚回收的火箭,为国际空间站(ISS)提供补给。

  此次发射携带的TESS被誉为“行星猎人”,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将来,它会接棒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外星生命迹象,寻找“第二地球”。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服役9年之后,已燃料不足,NASA计划于数月内将其关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