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再发奇想:利用巨型气球回收上级火箭

2018/04/17 16:12      TechWeb 辣椒客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硅谷钢铁侠之称的特斯拉和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时常会有一些大胆的想法,诸如时速1200公里的超级高铁和殖民火星等,而近日马斯克再发奇想,准备将巨型气球用于上级火箭的回收。

  利用巨型气球减速以回收火箭,听起来略显荒谬,作为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设计师的马斯克,虽承认这是个很疯狂的想法,但认为还是可以尝试。

  马斯克当地时间周日在推特上就表示,这个想法听起来很疯狂,但SpaceX公司将尝试利用巨型气球降低上级火箭的速度,然后将其降落到有弹性的地方。

  SpaceX公司目前在猎鹰9号一级火箭回收再利用方面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其已经在陆上着陆点和海上的无人船上成功进行了23次一级火箭的回收,也11次成功进行回收火箭的再次发射。

  虽然多次成功进行了火箭的回收和再利用,但到目前为止,其回收和再利用的还只局限于猎鹰9号火箭中的一级火箭,火箭中更上一级的火箭还没有回收和再次利用。

  而目前SpaceX进行的一级火箭回收,利用的是火箭所携带的燃料将降落的一级火箭控制在适合着陆的速度,对火箭发射时携带的燃料有一定的要求,对环境也有一定的影响,利用巨型气球则不会有这两方面的担忧。

  通过一级火箭的回收和再利用,SpaceX成功降低了火箭发射的成本,但如果能将一级火箭之外更上一级的火箭也能加以回收和再利用,其太空发射的成本会更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