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artner:2018年全球公共云收入将增长21.4% IaaS增速最快

2018/04/17 17:52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4月16日消息,据Gartner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份额将达1864亿美元,同比增长21.4%。其中增速最快的一块市场IaaS,在今年将实现35.9%的增长,达408亿美元。

  SaaS市场仍是整个云市场中占比最大的一块业务,Gartner预计,今年SaaS市场规模将达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2%。2021年SaaS将达到总应用软件支出的45%。

  PaaS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部分是数据库平台即服DBPaaS,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近100亿美元,一些大型与服务商将扩大DBPaaS的服务范围。

  以阿里云建设数据库管控平台为例,从脚本化、工具化、平台化到目前的 DBPaaS,在去年的双十一中全面覆盖了集团、各子公司下的本地数据库、公有云、混合云等多种场景。今年将完成对对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等业务上的覆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