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利用AI研发新药的公司融资1.15亿美元 估值突破20亿

2018/04/20 20:06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4月20日消息,利用人工智能(AI)来研发新药品的欧洲初创企业Benevolent AI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1.15亿美元,这一轮融资也让该公司的估值突破20亿美元。

  Benevolent AI公司创建于2013年,总部位于伦敦,该公司将利用最新一轮融资来招聘更多员工和拓展新药品研发业务,以此更多地关注新疫病。

  事实上,Benevolent AI上一轮融资还是在2015年。Benevolent AI周四表示,最新一轮融资让公司估值突破20亿美元,比2015年那次融资时的估值高出了17%之多。自创建以来,Benevolent AI公司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两亿美元。

  Benevolent A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肯-穆尔瓦尼(Ken Mulvan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既包括老股东,也包括新投资人,老投资方就包括由基金经理尼尔-伍德福特(Neil Woodford)经营的Woodford投资管理公司。

  穆尔瓦尼还表示,新投资方则包括一些家族企业在内,但他拒绝透露具体身份。Benevolent AI此前融资的投资方还包括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Landsdowne Partners以及制药公司Upsher Smith Laboratories等。

  Benevolent AI公司目前在伦敦、剑桥、英格兰和纽约共有165名员工。穆尔瓦尼希望Benevolent AI能够在未来一年内将员工总数扩大一倍达到300人。

  今年2月,Benevolent AI还收购了一家位于剑桥的药品研发实验室,但交易金额不详。这家实验室能够帮助Benevolent AI制造新药品并将新药品用于临床试验。

  不过,Benevolent AI公司最近流失了一位资深高管,该公司技术部门主管杰罗米-佩森蒂(Jerome Pesenti)在今年初辞去了公司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的职务,转而加盟Facebook公司,负责人工智能研究业务。

  此前,佩森蒂曾帮助研发了IBM公司的Watson AI人工智能平台。

  Benevolent AI主要研发与特殊脑癌、肌肉减少症以及帕金森综合症等疾病相关的药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