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智能音箱延至10月 苹果音箱月产跌至20万台

2018/04/23 19:21      腾讯科技 晨曦  


  亚马逊公司的Echo智能音箱,被称为苹果手机发售以来科技行业最重大发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都模仿亚马逊推出了智能音箱。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的隐私泄露丑闻影响到了该公司发布智能智能音箱的计划,产品将延期到十月份发售。

  智能音箱依托了人工智能和语音助手,帮助家庭进入了语音互联网时代,而某些语音应用被认为具有比智能手机更人性化、更简单的用户体验,这直接点燃了智能音箱市场。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Facebook智能音箱的大规模代工制造将按照原定的计划,即从六月份开始生产。不过上市时间已经从原定五月份推迟到了十月份。

  行业消息人士称,Facebook已经把第一年的智能音箱生产计划减少了两成,但是明年的生产目标并未调整。

  据悉,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Facebook发生了公司史无前例的重大隐私泄露丑闻,Facebook和扎克伯格遭到外界抨击,社交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运动,外界也要求扎克伯格辞去首席执行官或者董事长的职务。

  不久前,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遭到了议员们的各种质问,这些安排影响到了Facebook智能音箱的发布活动和时间安排。

  据消息人士称,Facebook准备推出两款智能音箱,目前的代号分别是Fiona和Aloha,和市面上的智能音箱不同的是,Facebook的产品将配置一块15英寸的显示屏,产品来自LG显示器公司。

  其中Aloha智能音箱的显示屏可以进行位置调节,因此价格比Fiona更贵。但是两个产品的定价信息,目前尚不详。

  据电子时报网站报道,和硕科技公司是Facebook两款智能音箱的唯一一家代工厂。

  智能音箱的核心技术是语音助手,而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目前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优势,从而在智能音箱市场处于垄断性地位。过去,Facebook并不具备能够和对手竞争的语音助手产品,据称内部在进行开发,Facebook的语音助手将成为其智能音箱的一个竞争软肋。

  苹果音箱

  苹果公司的智能音箱HomePod,同样也是由台湾代工企业制造。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智能音箱销售惨淡,因此苹果已经大幅削减了上游采购和制造的订单,从过去的每月50万台减少到了20万台。

  近期,诸多媒体报道了苹果音箱遭到失败的消息。苹果HomePod也是该公司模仿亚马逊推出的产品,不过苹果采取了类似智能手机的高端高价格定位,价格高达350美元,是竞争对手的几倍甚至是十倍,价格竞争力十分薄弱。

  另外众所周知的是,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被指智商不高,理解能力或是回答的准确度,远远不及谷歌、亚马逊的产品。Siri的智商也连累了智能音箱的销量。

  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吸取了定价过高的教训,准备推出价格更低的智能音箱,但是是否能够定出类似亚马逊谷歌的100多美元价格,尚不得而知。

  在市场上,亚马逊和谷歌推出的迷你智能音箱受到了欢迎,价格只有几十美元。包括小米等公司也开始模仿亚马逊推出迷你版音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