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用友精智落地苏州,助力企业智能制造

2018/04/24 13:47      IT产业网   


  用友精智落地苏州,助力企业智能制造

  当今,在国家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撑智能制造战略落地的大背景下,制造业正加速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传统制造企业如何抓住产业发展窗口期,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融合生态  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苏州

  4月20日,“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苏州站”召开。会上,在苏州市经信委、用友网络、康德新集团、紫光云引擎、长发铝业的共同见证下,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正式启用。

  在苏州,有16万家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3.2万亿,产业门类齐全,是全国第二大工业城市。近两年,苏州市在不断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实践,促进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供应链协作等全方位的企业管理升级。

  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金晓虎表示,希望用友依托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继续为苏州企业提供更多软件、上云、金融等一系列服务,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苏州制造向苏州智造转变。苏州市经信委也将大力鼓励和支持工业互联网在苏州的落地、服务企业智能制造。

  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苏州服务启用仪式

  (左三: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金晓虎,右三:用友网络副总裁马红妮,

  左二:康德新集团CIO李为,右二: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雪花,左一:长发铝业董事长蒋剑飞,右一:用友网络苏州分公司总经理田鹏)

  “迈入3.0发展时期的用友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用友网络副总裁兼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马红妮谈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用友于2017年8月正式发布了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由IaaS、PaaS、SaaS/BaaS/DaaS等层面组成,是一个面向工业企业的智能云平台,旨在以开放的生态体系,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敏经营、轻管理、易金融、简IT。

  谈到工业互联网就不得不提生态合作。工业互联网是一个全面的、综合的命题,任何一家企业仅凭自身的优势切入布局,都不足以完整地支撑智能制造。基于此,用友结合自身的平台优势、工业行业积淀、应用服务与经营管理等优势,联合核心底层云计算/云存储伙伴,联合众多硬件伙伴,共同了打造精智平台。当天,用友与紫光建立合作与连接,希望共同推进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苏州的落地,服务苏州企业迈向智能制造。

  用友与紫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blob.png

  用友与紫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因势谋动  践行智造

  基于用友精智平台构建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由智能决策、产业互联、智慧管理、智能工厂、基础平台五层构成,实现了产业链集成、价值链集成与纵向集成。

  全球竞争格局下,中国工业互联网也取得积极的发展成果,不同背景的企业从生产端、产业链、平台生态等不同角度切入,工业互联网理念深刻融入企业战略,跨界融合、生态合作正成为创新发展源泉。

  现场,来自泰尔重工、模塑科技、苏州腾晖光伏、苏州环球的嘉宾分享了智能制造转型之路的成功经验。

  泰尔重工基于用友NC与PLM系统,集成CRM、SRM、MES等系统形成信息化一体化平台,向上连接互联网,向下连接生产现场设备,实现集团管控与业财一体化、生产精细化管理、设计制造一体化打通设计-制造-质量关联,工艺图纸电子化替代纸质图纸、作业成本。同时,生产现场从毛坯采购条码、扫码出库、投料、报检、质检、入库到发货在系统中进行,结合IPC/PAD/PDA等设备实时采集数据,实现智能分析。

  模塑科技是宝马一级供应商,其流程规范包括信息化整体水平必须满足宝马的高标准、严要求。模塑科技基于用友U9构建的多层次信息平台,已在模塑国内各大基地、及海外美国和墨西哥基地实施使用。实现“从集团管控到业务运营到生产执行再到现场管理”的4层全通路管理,业务完全打通、数据完全共享。从前端EDI对接客户、到内部供应链+质量管控,到生产多层次计划、再到MES现场管理,最后实现全面财务核算与财务管控。

  苏州腾晖光伏是中利集团子公司,年产值100亿,下属18家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借助用友U9系统,构建了国际化的集团统一信息化平台,应用覆盖中国、香港、泰国、德国、美国、日本、英国、阿根廷、瑞士、澳洲、罗马尼亚、意大利等全球275个分子公司的业务,实现互联互通。

  企业信息化除了大而全的整体规划,往往还需要一些小而美的便捷应用。苏州环球集团基于用友系统与微信端集成应用,报表定时、定向主动推送到微信;通过移动审批,业务便捷高效“0”等待;数据采集条码化,智能高效同时能有效防错。

  实时企业  智能工厂

  谈到智能化转型,不得不重视智能工厂的建设。用友智能工厂系统分为流程版和离散版,针对不同行业设计了智能数据采集、生产监控与调度、设备管理、智能物流等应用,与用友ERP无缝集成。

  宝舜集团作为河南省智能制造车间试点企业,基于用友NC与用友智能工厂等多系统集成的信息化全景。可从DCS、PLC自动采集数据,生产过程可视化,车间作业记录自动化,能源数据自动采集与分析、设备远程实时监控。

  四川某焊材企业,通过用友NC+智能工厂实现与底层多种设备互联,劳动生产率提升3倍,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30%,水耗降低90%;噪音降低40%,实现了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的新工厂预设目标。

  盘固水泥,基于用友智能物流调度系统,规范流程,实现物资出厂全程无人值守,节约人员成本100万,杜绝作弊、防止漏洞,每年减少不必要损耗140万。同时通过智能工厂系统,实现对生产现场与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历史回访、提高作业水平,1个人就能完成整个工厂的生产调度。

  迈入3.0发展时期的用友,主要通过用友云为企业提供数字企业智能服务。在智能制造领域,用友将基于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工业企业逐步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