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开发出新型纸张实现书写数字化 单张成本不到2元钱

2018/04/25 12:53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跟踪触摸的新型纸张,这种纸张可以用一种廉价的方式实现书写数字化。他们将于本周在温哥华召开的关于计算机系统中人类因素的ACM CHI会议上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这种纸张本身就是普通的纸张,但是背面覆盖了导电材料。在寻找最佳导电材料的同时,研究人员希望确保它尽可能地便宜,并且能够应用于大批量生产。

  由于高昂的成本、不可伸缩性和与纸张的不良互动,很多材料被淘汰了,但是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合适的材料,一种是可以粘附在纸上的碳填充塑料薄膜,另一种是可以被丝印、涂刷或喷涂的含碳材料。

  一旦传感器板与这种纸张相连,它背面的导电材料就可以让触摸被数字化并以各种方式被使用。研究人员在视频中展示了利用这种新型纸张来做数字笔记、增强棋盘游戏、实时测试甚至分享网络版报纸上的文章。

  这种纸张的成本约为每张0.30美元(约合1.89元人民币),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大规模生产,成本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研究人员承认,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他也补充说:“我们相信,这代表着未来实现低成本和交互式的纸张书写体验的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