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广告销售激增 仍不抵成本飙升

2018/04/24 13:09      TechWeb 编译/露天  


  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搜索和YouTube的广告销售增长强劲,但仍不足以抵消母公司Alphabet的成本飙升,这导致该公司第一季度营运利润率下降。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财报数小时之后,公司股价持平。

  对Uber和其他初创公司的投资也让Alphabet的营收得到了提振。这项会计上的改变和一次性的福利使公司的有效税率降低将近一半。

  投资者对Alphabet未来的盈利前景并不确定,因为该公司将进军基于手机的计算领域,并对小型但增长快速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从自动驾驶汽车到销售硬件和云计算服务。Alphabet公布的一季度业绩并没有没有阐明这些前景。

  在今年第一季度,Alphabet的营业利润率为22%,低于上年同期的27%,因其支出增长而未能实现预期。

  大西洋证券分析师詹姆斯·考德威尔表示,Alphabet正在通过投资跟上亚马逊的步伐,该公司必须让其手机和浏览器制造商分享更多收入。

  他说:“此次利润的跃升纯粹得益于一次性的收益。”

  第一季度,Alphabet长期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加近两倍,至73亿美元。

  汤森路透I/B/E/S数据显示,Alphabet全球销售额仍增长至31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303亿美元。

  Alphabet的广告销售激增表明,全球对隐私问题的担忧日前上升尚未有影响其利润的明显迹象,尽管人们对Facebook公司使用用户隐私数据的担忧,让他们对谷歌产生了一些怀疑。

  世界各地的官员都在努力改变谷歌的商业惯例,比如让用户对他们的数据有更多的控制权。

  分析师Ivan Feinseth说:“强劲的经济势头促使公司在广告上的花费更多,谷歌继续在移动和桌面搜索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Facebook的隐私数据事件对谷歌的影响‘甚微’。”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当地时间周一对分析师表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大部分广告业务都是搜索,这依赖的信息非常有限,关键是要相关广告的关键字。”

  对初创企业的投资提振了公司利润

  根据汤森路透I/B/E/S,Alphabet第一季度利润为94亿美元,合每股13.33美元,超过了预期的65.6亿美元,或每股9.28美元。

  其中约24亿美元的收益来自用新会计方法计算Alphabet未实现收益的投资,比如Alphabet投资的Uber和Airbnb等。现在,Alphabet会记录其投资创业公司的当前估值而不是等待出售了这些所持股份之后再报告收入。

  这一方式的变化和一次性的收益使得Alphabet本季度的有效税率从一年前的20%变为11%。

  剔除与投资相关的收益和其他项目,调整后的收益为每股9.93美元。

  谷歌有几项一次性成本,包括以11亿美元收购从HTC近2000名台湾员工,并在向员工发放股权。

  持续增加的成本来自于Alphabet获得YouTube新电视服务的流媒体使用权的花费和销售新产品的市场运营成本。

  谷歌高管们说,为了满足YouTube、谷歌虚拟助手服务Google Assistant,以及谷歌云服务中数据分析工具的需求,公司需要安装强大的电脑和网络电缆。

  第一季度谷歌的非广告业务收入为44亿美元。

  Alphabet正在削减“其他赌注”,这公司在一系列医疗技术和无人机等领域的辅助项目。“其他赌注”的运营亏损从一年前的7.03亿美元降至5.71亿美元。

  不过,随着自动驾驶项目Waymo开始推出打车服务,投资者正指望着这个“其他赌注”能产生引人注目的收入。

  谷歌透露,智能温控器生产商Nest在2017年的营收约为7.26亿美元,高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Nest的财务业绩自2014年被收购以来一直没有公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