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lphabet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资本支出同比飙升2倍

2018/04/24 08:38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电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1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26亿美元增长73%,双双超过市场预期。

  以下为Alphabet财报中的重点数据:

  --每股收益: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3.33美元,不包括投资收益的每股收益为9.93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为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9.28美元 。

  --营收: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11.46亿美元,好于市场平均预计的302.9亿美元。

  --运营利润: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0.0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2%;Alphabet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5.6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7%。

  根据新的会计准则,Alphabet需在财报中计入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亏损。Alphabet第一季度投资收益为30.31亿美元,预计主要来自于2013年对Uber的投资。

  与往常一样,谷歌广告营收依旧是Alphabet营收的主要来源。谷歌广告营收第一季度达到266.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与此同时,包括云业务和硬件业务的谷歌“其他营收”达到近4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2亿美元。同样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智能家居业务Nest的营收被计入到谷歌“其他营收”当中。

  虽然谷歌没有对外披露云业务最新的财务数据,不过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已经表明,其云业务每季度的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谷歌正准备签署“更大、更具战略意义的协议。”

  Alphabet财报中的另一个变化,是调整谷歌网络会员网站的创收指标,从点击量转变为展现量(impressions)。Alphabet第一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5%,比上一季度增长11%。第一季度网站付费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59%,比上一季度增长8%。第一季度网络付费点击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9%。Alphabet第一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8%,比上一季度下降9%。谷歌网站群的第一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9%,比上一季度下降7%。谷歌网络的第一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7%,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21%。

  在谷歌广告业务依旧支撑母公司整体业绩的同时,Alphabet的其他业务仍处于亏损之中。包括生命科学子公司Verily和互联网服务子公司Fiber在内的其他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1.5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1亿美元;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5.71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03亿美元。

  谷歌第一季度的流量获取成本为62.88亿美元,占谷歌广告营收的24%;去年同期流量获取支出为46.29亿美元,占谷歌广告营收的22%。流量获取成本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包括向使用谷歌搜索等服务的苹果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的费用。Alphabet首席财务官拉丝-普莱特(Ruth Porat)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成本的同比增长,反映出移动搜索和编程化广告有着更高的流量获取成本。普莱特还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流量获取成本所占网站营收的比例将会“有所减少”。

  资本支出大幅增长

  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10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普莱特指出,公司运营支出的上涨主要受研发支出增加所致。与此同时,Alphabet第一季度应计资本支出为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Alphabet第一季度资本支出的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斥资24亿美元购买纽约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大楼,以及对数据中心建设进行投资。“我们对谷歌基础设施的投入,反映出当好机会出现时,我们青睐于拥有地产而不是租赁地产。我们还通过投资增加了数据中心的数量,以及通过海底光缆增加了网络容量。”

  普莱特还表示,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的内容获取支出以及与硬件相关的支出,同样增加了公司的资本支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