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季度手机狂涨价国人依然买单:平均支出2383元

2018/04/26 10:23      快科技 万南  


  2018年已经发布并上市的智能机,大伙儿都买了没?感觉如何?

  据统计机构Gfk,事实上,第一季度的智能机市场悄然发生了一个变化,那就是需求减弱、然而销售价格上涨。

  具体来说,Q1市场共销售3.47亿台手机,同比降低2%。市场总收入同比增加18%到1298亿美元,也就是说单台手机的销售价约374美元(约合2365元)。

  报告称,这并不是说入门低端产品没人买了,而是一些中端产品开始摸上旗舰的价格。

  当然,坦率来讲,前三大智能机厂商,三星、苹果和华为的主打新品其实价格都涨势明显,居高不下。实质上此举也同步拉高了中端产品的价格天花板,使之弹性更大。

  按照市场来看,北美地区在一季度仅卖出3580万台手机,同比下滑5个百分点,Gfk预计全年下滑2个百分点。

  中国市场也因为农历新年期间手机销售的疲软呈现颓势,Q1仅卖出1.09亿台,下滑6%。可是,整体营收却上升14%到411亿美元,证明均价抬升(约合377美元,约合2383元),也显示出人们的消费水平越发提高。

  Gfk预计全年中国区手机销量总体会滑坡4个百分点,其中线下比线上表现更差。

  PS: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4620元,每月约合1218.33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