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剑桥分析公司申请破产 被指滥用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

2018/05/03 14:09      TechWeb 辣椒客  


  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8700用户数据泄漏给Facebook带来了巨大的麻烦,CEO扎克伯格也不得不连续两天参加国会的听证会,而泄漏一事的主角剑桥分析公司,则已申请破产。

  剑桥分析是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申请破产的,其宣布公司已经关门,停止所有的运营,并已提交了破产的申请文件。

  剑桥分析是英国的一家数据分析公司,其被指在2016年不恰当的利用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在Facebook数据泄漏一事曝光之后,剑桥分析CEO亚历山大·尼克斯被停职,不久之后代理CEO亚历山大·泰勒(Alexander Tayler)也宣布辞职。

  据悉,剑桥分析是向英国和美国曼哈顿地区的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剑桥分析申请破产,还是同Facebook数据泄漏的负面影响有关,剑桥分析表示,Facebook数据泄漏后媒体对他们的围攻,几乎吓跑了所有的客户和供应商,也导致潜在客户流失,公司的财务处于不稳定状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