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称:Assistant能控制五千多款智能设备远超竞争对手

2018/05/04 10:49      TechWeb 李鹏  


  最近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谷歌旗下的Assistant语音助手正在不断强大,同时该发言人还表示目前该助手已经可以控制1500个品牌的大约5000台智能设备,远远超过竞争对手的数量。

  而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也可以控制智能设备,不过目前为止大约1200个品牌的4000多款智能设备,数量不及谷歌。

  实际上双方一直在智能家庭领域较劲,这也是谷歌首次在控制设备的数量上超越亚马逊。其实去年年底的时候,谷歌曾经禁止Echo Show和Fire TV访问YouTube网站,原因是亚马逊之前已停售谷歌Nest智能家居产品。

  根据数据统计,使用智能音箱的用户,最主要是控制家庭其他的智能设备,而其次才是听音乐等操作。所以谷歌不惜花费10亿美元受够了只能门铃品牌Ring,并且进一步向智能家庭领域扩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