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投资者打赌加密货币交易会在银行禁令中存活

2018/05/04 17:34      TechWeb 编译/露天  


  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印度央行禁止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交易提供便利一个月后,加密货币的交易量大幅飙升,同时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交易所运营商、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印度央行已让银行切断与加密货币交易员和交易所的联系,而人们正争相利用这三个月的窗口期,抓紧交易。

  现在,投资者可以将卢比兑换成加密货币,即使在央行的规则生效后,他们也可以通过私人交易平台交换其他货币。

  比特币交易所BuyUcoin首席执行官ShivamThakral表示,“业内有一种积极的情绪,即政府不会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即使不能使用正规的银行渠道,人们也可以转移到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他表示:“新投资者正涌入我们的交易所,而现有投资者在交易价格下跌后重拾信心,因为他们正获得不错的价值,而且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上涨,他们正在赚钱。”

  印度比特币的价格已回升至61.8万卢比(约合9270美元),从4月初央行发布公告后的350001卢比低点开始回升。

  总部位于印度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delta数据显示,其日均交易量也出现了大幅回升,高达7500万美元,接近规则变化前的水平。

  印度政府对使用虚拟货币采取了强硬立场,担心它们可能被用于资助非法活动。该国财政部长在二月份表示,它们应该被禁止作为支付系统。

  但许多投资者希望,政府可以通过规范加密货币而不是直接禁止它们。

  预计印度央行、财政部和市场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Exchange Board of India)的成员将很快就下一步的行动提出建议。

  Coindelta公司24岁的联合创始人和业务主管ShubhamYadav称,那些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很可能会继续这样做,只要它们仍然合法,他们不会在乎银行的禁令是什么。

  散户投资者表示,一旦印度央行禁止商业银行参与加密货币,多数交易可能会转向P2P网络或Telegram等社交应用。

  与此同时,一些加密货币交易员以宪法问题为由,对央行的指令提出了质疑。

  分析人士认为,将虚拟货币逐出正规银行体系将会适得其反,因为它将资金完全置于监管机构的视野之外——使得非法交易变得更加容易。

  律师们建议客户坚持投资,并采取“观望”的态度。

  与此同时,交易员和投资者表示,他们只是在努力保持乐观。

  “与法定货币不同,虚拟货币的价格是基于人们的信心和愿望,”BuyUcoin的Thakral说。“对于我们和现在正在进行投资的人来说,长期的愿景是,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