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也开始成为监管机构审查目标

2018/05/02 10:37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监管机构正在探讨是否要将以太坊与比特币采用同等的态度进行严格监管,作为第二大虚拟货币的以太坊价格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大宗商品和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讨论用股票的规则来监管数字货币是否合适。到目前为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对加密货币进行更大范围的严格监管。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在一些监管机构看来,在2014年诞生的以太坊同样很有可能成为一种“非法交易”的手段。

  根据来自数字货币交易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目前以太坊的总市值大约为650亿美元,在周二下跌幅度为6%,交易价格接近652美元。

  报道称,这一分析是基于比特币以外的其它类型虚拟货币创始人是否对其价格拥有控制权为依据,类似于企业管理者如何根据战略或投资来对公司的股价产生影响。

  目前两家联邦机构对加密货币的定义有着不同的规则。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加密货币列为“大宗商品”,因此这就意味着它并不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另一方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特殊的证券。今年3月,该机构表示正在寻求使用证券法规来对加密货币交易和数字资产存储等领域进行监管。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在下周一对此事进行磋商。

  以太坊基金会在2014年7月筹集了超过3.1万枚比特币,当时的价值大约为183万美元。华尔街日报称,投资者推测此次发行将导致手中的资产价值上升,因此希望增加更多的安全措施。

  以太坊是创建这种数字令牌公司的名字,该公司针对基于区块链方面的应用创建了一个平台,与比特币采用了相同的技术。以太坊最初是作为开发平台的筹款活动而创建。

  目前包括微软、摩根大通等公司和机构组建了名为以“太坊区块链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的组织,该组织正在努力开发以太坊区块链相关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