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纳斯达克交易所对开展虚拟数字货币交易持“开放态度”

2018/04/26 13:09      腾讯《一线》 纪振宇  


  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纳斯达克交易所对于成为虚拟数字货币的交易平台表示“开放态度”。

  Friedman表示,纳斯达克自然在考虑成为一家数字虚拟货币交易所,如果我们看到交易市场变得更加规范,并认为是开展相关业务的时机,自然会进入。

  对于纳斯达克和其他机构投资者来说,一个最大的障碍在于监管。对此,Friedman表示,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增加虚拟数字货币交易之前,需要监管规则到位,但她总体对于数字资产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我认为数字货币将持续发展,主要在于这一过程会有多长,”Friedman说。

  在正式开始虚拟数字货币交易业务之前,纳斯达克已经在该领域有所动作。本周,纳斯达克宣布,与数字货币交易所Gemini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Gemini将能够获得纳斯达克的监视技术以保证平台提供一个公平和基于规则的市场环境。

  尽管Friedman对于虚拟数字货币总体保持乐观,但她对于首次货币发行(ICO)却并不持相同态度。

  “ICO需要被监管,”Friedman说,“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于将其界定为证券的决定是正确的,并且需要得到相应的监管。”

  2018年,SEC对ICO加大了监管力度,刚过去的3月份,SEC表示将对所有虚拟数字货币交易所及数字资产采取证券法的相关监管法规。

  去年,比特币价格上涨了1300%, 12月份,比特币价格曾一度冲高至20000美元,但在随后的第一季度中下跌了近50%。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资产的大幅波动和由此而来的投资风险,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