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纽约司法部长对13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展开调查

2018/04/18 19:17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纽约司法部长埃里克-斯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的办公室今日宣布对13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展开调查。斯奈德曼正在调查包括Coinbase、Gemini Trust和Bitfinex在内的13家主要交易所,询问它们的运营情况以及它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护消费者。

  斯奈德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往往不具备评估这些交易平台的公平性、完整性和安全性所需的基本事实。”司法部长办公室向这13家交易所发出了详细的调查问卷,要求它们披露交易所的所有者和管理者、交易所的基本运作和交易费率等情况。调查问卷还询问了交易所可能如何暂停交易或延迟交易指令的具体细节,这表明斯奈德曼特别关注交易所处理公共交易指令的时间问题。

  该项调查试图增加这些平台在如何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可疑交易以及机器人、盗窃和欺诈等方面的透明度。斯奈德曼针对的许多交易所都是总部设在美国以外的交易所,比如北京的Huobi,但司法部长对在纽约运营的任何外国公司都有管辖权。

  加密货币交易所已经遭受了大量小故障、抢劫等事故。今年2月,一些Coinbase用户注意到,他们在合法交易中被收取了双倍费用,而且他们的账户被清空了,导致那些账户发生了透支费用。日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Mt. Gox的所有比特币都被某个黑客慢慢偷走了,结果不得不在2014年2月申请破产。

  监管机构正在收紧加密货币政策,并更新有关这个问题的旧文件。美国国会已经与Coinbase和智囊团Coin Center举行了听证会,以便对该问题有更多了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今年2月向许多加密货币公司和个人发出了传票。在纽约北部,一个城市颁布了加密货币挖掘禁令,而另一个州的电力管理局则提高了加密货币挖矿公司的电费。

  Coin Center的研究主任彼得-范-瓦尔肯伯格(Peter Van Valkenburgh)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现有的比特币交易规则,新调查可能被推翻。他说:“这些交易所并非不受监管,它们必须遵守国家货币传输许可法、联邦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还要接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针对商品现货市场操纵行为的审查,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证券交易的调查以及几个州的司法部长针对消费者保护问题展开的调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