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麻省理工学院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在无地图乡间道路上也能导航

2018/05/07 15:49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发团队“CSAIL”开发出一款名为MapLite的自动驾驶框架系统,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地图的乡村地区也能导航。

  福特、丰田等传统汽车厂商和Waymo、Uber等科技公司为什么都选择在大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原因是不在城市地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很容易迷失。

  自动驾驶汽车通常需要有标签的3D地图来识别限速、道路等各种交通标志,而在乡村地区的道路上,往往没有这些标志物,周围更多的是树木。

  MapLite系统可以通过GPS获得汽车的地理位置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来识别最终目的地和汽车视野范围内的“本地”目标。然后,这台设备可以利用其车载感应器来生成达到目标点的路径,使用激光雷达来估计道路边缘。这个系统预制了一些通用的、基于参数的模型,可以让汽车知道在十字路口或特殊道路上该怎么做。

  MapLite现在还不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例如,它不知道如何处理山路和海拔迅速变化的环境。然而,最终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麻省理工学院CSAIL研发团队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安全地在任何道路上行驶。

  虽然3D地图对于处理城市等复杂环境下的行驶仍然很有用,但是对于乡村旅行、雪地以及其他一些环境来说,让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没有地图数据的情况下也能导航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