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一小时40TB 特斯拉或使用SpaceX卫星管理自动驾驶数据

2018/04/28 11:14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一位分析师称,特斯拉可能会使用SpaceX开发的宽带网络管理该公司大量的自动驾驶数据。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五在报告中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会产生和使用大量的数据。他估计,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一个小时内产生40TB的数据。如今,自动驾驶汽车传输的数据量约是一台普通智能手机的500倍。

  “特斯拉将如何管理这么多的数据?我认为,利用姊妹公司开发的宽带网络是一个合理的答案,”乔纳斯说道。

  反过来,特斯拉将成为SpaceX的重要客户。据SpaceX此前宣布,该公司计划发射数千颗卫星,以打造一个覆盖全球的宽带网络。

  特斯拉是否能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仍然有待观察,然而,该公司已经为其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配备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这些汽车未来只需通过软件升级便能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

  在SpaceX的计划中,其Starlink全球联网项目将在距离地面1100公里至1325公里的低空轨道上部署4425颗卫星。

  一旦首批800颗卫星投入使用,将会基本覆盖美国和主要国际地区。然后在全球范内继续部署后续部分。

  根据该公司规划,一旦低空轨道完成建设,那么SpaceX有望进一步发射更大更密集的卫星群,在距离地面340公里的低空发射7518颗卫星。

  根据科学家关怀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统计,SpaceX Starlink项目计划发射的卫星将远远超过目前全球各国运营的卫星数量。截至去年8月,全球的卫星数量为1738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